難道是一個東西太火了,就會起火嗎?如今全球賣得最火的電子産品——蘋果iphone、ipad,水貨商囤貨,蘋果迷難求。然而,産品賣得火,關於ipad、ipod等質量問題的新聞也頻頻爆出,並且依然是“老問題”,機身出現過熱,甚至起火。

  文/記者 文靜 圖/gettyimages

  ipod機身過熱 日本嚴查

  據外媒報道,一位用戶持有的蘋果ipod播放器在車廂內突然起火,導致東京城郊列車被迫停運8分鐘。所幸沒有人員在此次事故中受傷。

  據說,日本經産省早在本月初已瞄準了ipod,這次機器突然起火事件無疑是“火上加油”。日本經産省稱,蘋果在日本瞞報了34起iPod nano攜帶型音樂播放機過熱起火事件。而自2007年11月以來,日本已發生了27起iPod nano音樂播放器過熱或着火事件,其中4起導致用戶輕微燒傷。其實,在此責令後,蘋果就已處於日本政府的嚴查之下。最新消息稱,在8月31日前,蘋果需嚮日本消費者廳提交相關報道。

  對於此前多宗ipod起火問題,蘋果僅表示這些事件非常罕見,而且不涉及Nano的其他機型。不過,願意為消費者更換不正常發熱的ipod。

  ipad與iphone 4難逃“宿命”

  作為蘋果的新産品ipad與iphone 4,也很“不幸”地繼承了前輩的頑疾。

  近日,蘋果在美國本土遭到3位消費者起訴,稱iPad平板電腦存在過熱情況並且在溫暖的情況下未能正常運行。據了解,用戶在陽光直接照射下,這款平板電腦“自動關閉,有時在使用幾分鐘之後就出現這樣的情況”。目前,這3位消費者就此事已向加州奧克蘭市一個聯邦法庭提起訴。

  剛上市iphone 4亦於上月發生了首宗起火事件。據了解,一名iphone 4用戶正利用USB連接線把手機與電腦連結一起為手機充電時,機身外殼突然快速升溫,然後突然着火併灼傷手部,該用戶使用的USB連結綫是符合手機機型。最終,用戶將該機退還到運營商,並換了一部新機器。

  機身過熱是工業設計的錯

  一體化無接縫流綫型機身,輕薄度近乎完美,這是蘋果産品令時下潮人着迷的地方,但正因這樣的工業設計,導致比其他産品更容易出現過熱,更甚是自燃現象。在ipad誕生前,蘋果imac筆記本常遭用戶詬病過熱,並不時有電池爆炸的新聞見諸報端。電腦技術人士張先生表示,這也是為什麼其他PC廠商在筆記本上不敢做一體化無接縫設計,很容易出現機器過熱情況。

  盡管ipad是採用ARM架構的處理器,但畢竟平板電腦不同於智能手機,有平板電腦廠商曾向記者坦言,平板電腦最難解決的問題就是散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