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3日飄降今年第一波瑞雪,台14甲線昆陽以下28公里處就可看到雪,武嶺、松雪樓積雪超過5公分,合歡山又成銀白世界。
圖/中央社

寒流減弱,合歡山低溫昨天回升到零下三度,但因水氣充沛,意外飄降建國一百年第一場雪,上山遊客驚喜極了,成大醫學院男生脫光上衣仰天迎雪;新加坡觀光客陳楚邦一家四口最幸運,經合歡山到花蓮太魯閣旅遊,在武嶺路段巧遇瑞雪紛飛。

「太美了,沒想到來台灣旅遊會遇上飄雪!」陳楚邦說,新加坡四季不下雪,孩子從小到大沒看過雪,來台灣旅遊竟有意外收穫,他和妻女在武嶺停車場興奮踩著地上白雪,感受雪花飄灑身上的樂趣。

全台最高的玉山,昨天清晨雖出現零下五點四度低溫,但只見濃霧籠罩未降雪。

元旦寒流來襲,當天清晨五點合歡山出現零下九點一度低溫,但因乾冷,遊客等了一整天,未等到民國百年首場瑞雪。昨天上午九點起,合歡山區雨勢不斷,間歇降下比米粒小的冰霰;十點四十五分雨勢暫歇,冰霰轉成片片雪花,松雪樓到武嶺間的合歡山公路,短短卅分鐘內變成銀白世界。

上午十一點以後,連海拔二千七百五十六公尺的鳶峰路段都結冰,南投縣翠峰派出所員警緊急擴大管制,因上山追雪遊客比假日少,交通大致順暢。昨天上山遊客沒 想到會碰到下雪,一群來自成大醫學院的十多名男女學生,見到建國百年第一場雪從天而降樂翻天,搶著拍照、打雪仗、堆雪人,有人邊發抖邊脫光上衣,裸身仰天 迎雪。

【2011/01/04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