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母難為 明星學區房價高漲

更新日期:2011/08/01 12:34

(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1日電)要當「現代孟母」可不容易,HouseFun好房誌今天公布台北市明星中小學周邊近5年房價走勢統計,北一女、師大附中附近公寓漲幅超過100%,台北市博愛國小周邊大樓及公寓漲幅過半。

好房誌調查對象包括台北市23所明星國小、22所明星國中、10所高中以及全台近20所大學周邊房價。

在全台大學城周圍房價方面,公寓漲幅前5名的大學城都位於台北市核心區域,漲幅最大為台灣大學,不論公寓、大樓或新成屋都連年上漲,5年漲幅最低超過35%,其中公寓漲幅達61.9%。

其餘4名大學城周圍公寓漲幅依序為台灣科技大學57.1% 、台北教育大學55.6%、台北醫學大學51.1%、台北商業技術學院41.3%。

在明星小學方面,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國小附近大樓漲幅最高逾43%,2007年平均每坪新台幣54.2萬元,今年飆至77.8萬元;台北市信義區博愛國小周邊公寓及大樓,5年來漲幅分別為52.1%及57.5%,大樓平均價格從每坪47.1萬元漲到74.2萬元。

由於預計103學年度將實施12年國教,從好房誌的調查顯示,國中、國小明星學區房地產搶手現象,提前擴大到明星高中學區。

好房誌調查,明星高中方面,北一女、師大附中周邊公寓漲幅都超過100%;北一女附近大樓從5年前每坪46.8萬元到今年每坪66.6萬元,漲幅達42.3%。師大附中周邊大樓從2007年每坪55.8萬元漲到85.5萬元,漲幅逾53%。

孩子將唸小學的李小姐最近要買房,看到明星學區房價高漲,而且一路由小學擴大到高中學區,李小姐感嘆,「現代孟母」沒錢還當不了,尤其明星高中數量很少,如果只保障學區內有房子的居民入學,她說,根本是保障有錢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公寓 房價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