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鐵局 標售14塊住宅用地

更新日期:2011/08/02 02:54 記者陳懷瑜/台北報導

工商時報【記者陳懷瑜/台北報導】

高鐵局昨(1)日一口氣公告要出售14塊住宅區土地,這幾乎是今年政府單位釋放最多的住宅土地,其中,竹北市高鐵附近2筆土地每坪單價最高為近40萬元,台南站歸仁區土地最便宜每坪僅5.95萬元,總標售底價共20.65億元,所有收入將用來支付開發基金的負債與利息負擔。

高鐵局組長傅景昌說,今年高鐵各站區開發的住宅用地,首度一次公告標售,14個標案都是住宅用地,容積率為240%,建蔽率50%,全部在9月7日上午10點截標,11點立即開標,預估桃園、新竹、台中站區搶標較激烈。

傅 景昌指出,由於去年出售桃園與新竹成果相當不錯,部分土地售價甚至高出底價2~3倍行情,因此今年特別委託鑑價公司先行鑑價,盡量讓底標與現在行情接近, 以竹北地區而言,高鐵站附近的土地所剩不多,當地住宅行情相當夯,每坪定價高達39.67萬元,估計在搶標的情況下,會讓售價再度往上飆高,高鐵局對竹北 與桃園地區土地行情,相當有信心。

高鐵局今年公開出售的土地主要是小區塊土地為主,桃園站5筆、新竹站2筆、台中站5筆、台 南站2筆,全都在1,000坪土地以下居多;部分方正且大面積土地,將留在未來再視行情出售,由於今年度立院要求高鐵局只能銷售土地總成本在5億元之內, 銷售金額必須達8億元以上,因此今年出售住宅用地的計畫就僅此次,這也是政府機關釋出住宅用土地最集中的一批。

傅景昌表示,這些出售土地獲利主要用來作為支付民國88年乙類債券的利息支出。

 

arrow
arrow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