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市觀望氣氛濃 只有低價屋搶手

 更新日期:2011/08/12 22:17 鍾禎祥

【台灣醒報記者鍾禎祥台北報導】受奢侈稅影響,房地產總交易量下降,但台北市、新北市總價低於1500萬的房屋卻意外成為搶手貨,交易量不減反增。針對此現象,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顎分析,因奢侈稅目前只看見對交易量的影響,對房價變化不大,低價屋熱銷,代表市場充斥觀望狀態,大家都在等降價。

 

奢侈稅開徵後,台北市、新北市房屋轉移量下降兩成,根據住商不動產研究室的報告統計,其中以1500萬至3000萬的房屋成交比率萎縮最大,少了6.39%,但特別的是,總價低於1500萬的房屋成交幅度反而成長了8.72%。

 

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分析,低價屋受歡迎是因為具備門檻低、好入手、轉手快的特點,購屋者多為首購族和保守的軍公教人員,過去短期投資客最愛的「精裝屋」,因投資客減少而淡出江湖,取而代之的是自住型屋主所販賣,沒有兩年限制的物件。

 

針對此一現象,張金顎表示,房屋之所以會低價,通常是因為屋況差、地點不好,這類房屋通常不會是資金充沛者的首選,中高價位交易量減少,反應許多人正在持觀望態度,等待房價修正,但奢侈稅的影響能否持續發酵,影響到大家關心的房價,恐怕還要繼續觀察。

arrow
arrow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