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29日電)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週六舉辦「 荷蘭瘋車日」自行車活動,荷蘭耶誕老公公搭船送驚喜,歡迎民眾來八里體驗荷蘭風情。

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今天與新北市政府舉辦「荷蘭瘋車日」自行車活動記者會,現場宣布活動於週六(12月1日)上午自大稻埕碼頭開騎,一路經關渡大橋到八里左岸公園,全程約30公里。

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代表傅康(Hans Fortuin)表示,荷蘭人口約1600萬人,自行車數量卻達1800萬輛,不論是上學逛街或上班,自行車都是最主要交通工具。

他說,與日常生活密不可分,歡迎大家來八里參與活動,體驗荷蘭風情及自行車文化。

市府秘書長陳伸賢表示,荷蘭很美,風車、木鞋及鬱金香更成文化代表,也形成豐富的自行車文化,不僅車行標線完整,也建立大車讓小車的行車倫理。

他說,這次活動選擇在八里左岸舉辦,騎車時還可享受優美河岸景觀,比較特別的是,荷蘭的耶誕老公公「聖尼古拉斯」不搭雪橇,當天將搭船到八里帶來驚喜,增添耶誕氣氛。

市府指出,「荷蘭瘋車日」除千人自行車騎乘活動外,還在八里左岸公園舉辦一連串的草地派對,包括荷蘭的特色商品展售、傳統遊戲體驗、傳統服飾扮裝拍照等活動,歡迎大家來體驗荷蘭異國風情及耶誕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