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劉麥文╱編譯)英國研究人員宣稱,每天喝一大杯紅葡萄酒可預防腸癌。藏在紅葡萄皮裡,也使得酒的顏色呈現此色的白藜蘆醇,一直被稱為有抗癌作用,研究更發現,五毫克的效果超越了一克劑量的效果。

在老鼠身上的實驗顯示,在人類上劑量相當於五毫克時,減少了一半小腸腫瘤的生長。在英國萊斯特大學領導實驗的教授,卡倫‧布朗表示,大家都認為,攝取越多會越好,但我們發現其實低劑量更有效。而研究人員指出,他們很驚訝白藜蘆醇是有影響的,尤其是只需要攝取這麼少的量就有效。其實以往的研究顯示,即使是微量的化合物,也可以在人體組織內達到目標。

科學家們一直在研究白藜蘆醇的潛力,以減少心臟疾病、老年癡呆症,甚至老化, 但白藜蘆醇補充劑,卻被癌症的臨床實驗證實是令人失望的。布朗教授說,人們把它當作一種補充,但沒有任何臨床證據表明,它是有效的。有些證據說明了,高劑量的白藜蘆醇可能會干擾某些藥物。布朗教授表示,他們仍在試圖了解白藜蘆醇背後的機制和它是否能轉化為人體組織和細胞的機制。而她的團隊希望在兩年內,可以對罹患腸癌高風險的患者進行人體試驗。

英國癌症研究中心,薩拉‧威廉姆斯就發出警告,人們不應該意圖以白藜蘆醇可提供的健康好處而去喝酒。據估計,在英國,酒精每年約導致一萬兩千五百名癌症病例,想要要減少癌症的風險,最好的方法就是少喝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