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3日電)屏東縣政府文化處即日起至26日,舉辦27名橫跨老中青3代的屏東女性藝術家聯展,展現不同年代女性的才華。

從專業美術老師到素人阿嬤畫家,從平面到立體及數位藝術等多元創作媒材,27名女性畫家橫跨40多年,從30多歲到70多歲,各自展現藝術成就與才華。

72歲的蕭金欽今天出席聯展的開幕典禮,展出3幅花卉水彩畫,是年齡最長的作者。她表示,從20歲就開始畫畫,當時學畫畫多是男性,女性極少。

64歲的許春美是來義鄉排灣族,她展出的是融入排灣族元素的現代禮服。許春美說,年輕時學習禮服設計,當時就經常將排灣族的一些編織、繩結融入禮服裡,將傳統與現代融合一直是她作品的主要特色。

這次展出的作品有60多件,包括彩墨、水彩、油畫、版畫、雕塑、攝影、傳統工藝、服飾、複合媒材裝置及數位媒體藝術等。

屏東縣文化處長徐芬春說,傳統社會,女性角色趨於壓抑保守,能接受正統教育機會不多,即使接受正統教育,接觸藝術的比例也不高。

她說,文化處過去曾彙整屏東縣藝術家並策畫聯展,但女性所占份量有限,因此,特別在歲末首度邀請不同領域的屏東女性藝術家參展。

聯展中「榮耀的身影」主題,是由藝術家傅冀玲、包梅芳、許春美、黃子鐶、黃性貞等人,以原住民、客家族群為創作符號,傳承傳統工藝文化。

「女性的身影」系列有台灣光復前台灣唯一著名女畫家陳進的台灣閨秀與中國仕女圖;也有現代藝術家林佩淳的數位媒體藝術。1011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