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啟動QE4,法人表示,勢必將推動美元指數進一步走弱,對商品原物料將是一大利多。法人指出,低利政策但長期通貨膨脹的預期仍在,預料美元指數將走弱,商品原物料行情看多。

元大寶來商品指數期信基金經理人曾士育表示,原油價格具有高度季節性循環,統計2001~2011年各季度的油價表現,可發現第1季上漲機率與幅度領先其他3季,平均第1季漲幅為11.29%。

統計2001~2011年於每年12月中進場至隔年3月底,平均報酬率達15.05%,他指出,美國聯準會最新決議要推出QE4的債券購買計畫,必定將推動原本就處於冬季用油旺季的原油市場,有進一步走升的機會。

至於黃金,雖然量化寬鬆政策持續推出,市場反應將會逐步遞減,但貨幣供給額將不斷提高仍是事實,通貨膨脹預期仍無法避免,因此具有抗通膨及保值特色的黃金商品,預料仍將扮演資金避風港的角色,將可望延續長線走多的趨勢。

摩根環球天然資源基金經理人奈爾.葛瑞森(Neil Gregson)指出,美國聯準會有很高的機率維持極低利率水準到2015年,顯示美元強勢地位不再,對油、金等商品行情將具加持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