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全球有10億多人都是臉書(facebook)社群網站的用戶,對人與人之間的聯繫關係產生重大影響,許多人甚至十分依賴臉書,每天都要發佈近況或是打卡與朋友分享。不過,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最新研究指出,對臉書依賴程度越高的人,吃垃圾食物的頻率也就越高,很有可能提高肥胖風險。


▲ 臉書等社群網站不僅讓人自制力差,還會因此吃進更多垃圾食物造成過胖危機(圖片/取材自英國《每日郵報》)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與匹茲堡大學(University of Pittsburgh)的研究發現,由於臉書等社群網站是從自我為出發點,在網路上經營一個虛擬的交友空間,人們也會因此特別在意他人對自我的觀感,而促使個人的自尊心提高,甚至容易「自我感覺良好」,而長時間掛在臉書上聊天、瀏覽動態,也造成了個人的自制力明顯下降。

刊登於「消費者研究期刊」(Journal of Consumer Research)的內容指出,研究人員共進行了5項針對臉書使用者的行為實驗,包括對臉書的依賴程度、關掉臉書後在行為上有何改變;結果發現社群網站會影響人的自制力,常與朋友在臉書上聯繫的人,除了更容易吃一堆零食外,在對金錢的控制上也較弱,信用卡債務額度平均較高。

研究讓社群網站對於人生活的影響有了更清楚的分析,再加上智慧型手機的普及使用,更讓臉書使用者的黏著度提升,對人的性格產生變化無庸置疑,尤其是對將臉書是為生活必需品的青少年以及20~30歲的族群而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