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歲末年終,上班族忙著熬夜加班寫報告,加上飲食不均衡、缺乏運動,以致忽略健康的重要性,結果抵抗力變差,經常掛病號,甚至引發慢性疾病。忙碌的現代人如何掌握健康的關鍵密碼,才能贏在起跑點?國外早有研究發現,「植物營養素」扮演開啟健康的重要之鑰,近年更新的「EPI基因學」研究也顯示,約有25種草本植物可抑制癌症細胞,其中又以綠色植物為主,可見得平時多攝取綠色植物營養素,才是健康根本關鍵。


▲ 「聰明吃、健康吃」是贏在健康起跑點的關鍵,尤其「植物營養素」扮演開啟健康的重要之鑰。


根據衛生署調查,7成國人都是外食族,平日所攝取的蔬果比例偏低。難怪頻頻出現許多文明病,包括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代謝症候群,引起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疾病。其實,研究發現,許多疾病都是吃出來的,更新的觀念是,許多疾病是缺乏某一些重要的營養素有關,尤其是植物營養素。

所謂「植物營養素」(Phytonutrient)就是植物分泌的特殊物質,用來保護植物本身以防外界的攻擊,近代科學研究中也發現,這些物質雖不是植物生長的必要元素,但卻是有助於提升人類生理機能、預防或改善疾病的重要營養成分。

如何才能正確攝取植物營養素?是現代人很重要的研究課題,「聰明吃、健康吃」是贏在健康起跑點的關鍵。以植物營養素製成保健食品,對於人類健康提供均衡營養補充的新選擇的安麗紐崔萊全球總裁山姆仁伯博士來台,除了說明近年植物營養學的研究新趨勢,並分享個人平時養生經驗。


▲ 安麗紐崔萊全球總裁山姆仁伯博士來台,除了說明近年植物營養學的研究新趨勢,並分享個人平時養生經驗。(圖片提供/安麗紐崔萊)


山姆仁伯博士表示,經過紐崔萊健康研究中心的科學家萃取精選之後,目前找出22植物營養素,將「紅、橘黃、綠、藍紫、白」等五種顏色的蔬果,取其營養豐富的綜合維生素、礦物質,融合這一些天然植物營養素配方於營養片中,提供忙碌的現代人一個適時補充均衡營養的方便選擇。

針對「植物營養素」的研究,近幾年有更新的突破發現,即「EPI基因學」,此為營養學的尖端研究,自從人類基因圖譜定序之後,科學家更進一步發現,在基因的最上層還有一個物質即植物營養素會控制基因表達程度,必需放對位置,才會完全停止複製不好的基因,避免影響人體健康。此外,研究也發現,約有25種草本植物可抑制癌症細胞,其中又以綠色植物為主,可見得平時多攝取綠色植物營養素,並遠離加工食物,能保持健康狀態。

平時喜歡採取地中海飲食習慣的山姆仁伯博士,為了能夠多元攝取到人體必需的植物營養素,在自家廚房的陽台上還種出一片草本植物園,隨時料理需要即可使用,他表示,這是健康活力的來源,除了注意均衡飲食,並攝取草本植物的植物營養素之外,平時也養成慢跑與打高爾夫球的運動習慣,以及維持正常作息,多管齊下照顧自己與家人的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