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27日電)舞蹈家張婷婷創團作「抽屜人」今晚首演,以肢體語彙來詮釋達利畫作中關於佛洛依德的潛意識說與兩性哲學。

台灣藝術大學舞蹈系老師張婷婷是1名獨立創作舞者、舞蹈理論及評論文字工作者,她今年成立自己的工作室,並推出「肢•色」系列創團作「抽屜人」,今晚在西門紅樓首演,明後兩天也有3場演出。

「抽屜人」是旅美14年的張婷婷,返台後發表的首個獨立製作,與旅法視覺媒體藝術家謝啟民、鋼琴家李世揚合作,主張以達利的異想世界出發,實踐佛洛依德夢的解析,透過肢體作畫、以空間為界,讓想像力在舞台上無限延伸。

「抽屜人」 重新以肢體語彙來詮釋達利畫作中關於佛洛依德的潛意識說與兩性哲學。打開的抽屜,在達利的繪畫與雕塑中曾以各種不同形式出現,它也象徵性的成為了打開達利作品的一把關鍵性鑰匙。

「抽屜人」把抽屜當作「秘密」的象徵,每個抽屜都象徵著人們內心所藏的秘密,將引領觀眾進入現實與非現實之間,最唯美的想像。

張婷婷表示,「介於感性與理性之間,我相信藝術是主觀的。所以無論身在何處,做舞蹈必須是做一個精緻的團隊」。

因此,張婷婷融合東西方肢體美學和舞蹈劇場的概念,透過與不同領域的藝術家或團隊合作,朝多元化的概念和複合性的藝術形式邁進。1011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