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28日電)中國大陸丁家宜化妝品牌創辦人莊文陽今天表示,新鮮人不要介意職場薪資,選擇有興趣行業,累積經驗與實力就會反映在薪資。

莊文陽早年在台灣的藥廠工作,因看好對岸市場,1995年到中國大陸南京創立丁家宜生化公司生產化妝品,成功開拓對岸市場,曾創下年營業額人民幣10億元;2010年以人民幣24億元高價,接受全球知名香水製造商科蒂化妝品集團併購。

弘光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系邀請莊文陽到校,以「與跨國企業合作的互動與挑戰」為題專題演講,與學生分享創業心得;系主任徐照程表示,希望學生了解未來職場就業及創業方向。

針對社會年輕人薪資22K話題,莊文陽在演講中勉勵學子,不要介意剛進入職場的薪資,把握年輕就是本錢,最重要的是,在學期間就要積極找出自己最喜歡的行業。

莊文陽說,社會新鮮人樂在工作,憑著熱情積極投入,才能激發自己的潛能,行行都可出狀元;累積經驗與實力,就會反映到薪資上。

他說,要到對岸創業,必需學習用當地模式參與競爭,不要只想將台灣成功經驗複製到對岸;目前歐盟、美國的經濟都處於低成長的狀態,中國大陸每年至少還有7%至8%的成長空間,還有很大的機會。

莊文陽表示,將一手創立的品牌接受併購,他曾有相當的失落感,但他了解中國市場,未來仍有機會;目前他看好台灣的研發與製造能力,決定在苗栗縣設廠從事電子科技、生物科技及加工製造。1011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