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鄭光宏╱嘉義報導】

二○一二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廿一日開幕以來佳評如潮,明日的管樂踩街嘉年華及跨年晚會更是備受矚目,今年跨年晚會首度移師中央噴水圓環舉行,三六○度圓形舞台,搭配五彩紙花與七彩雷射,在全台跨年活動中頗為特別。

連續舉辦廿一年的「嘉義市國際管樂節」,今年共邀請歐亞十個國家及國內優秀管樂團隊計八十組共襄盛舉,包括享譽國際的「莫斯科薩克斯風重奏團」與丹麥國際體操隊,也有首度來台演出的圖瓦共和國「奔馬國家管樂團」。

五大主題活動中除有七十一場室內、外音樂會及管樂器暨音樂周邊商品主題展外,就屬今天即將登場的管樂踩街遊行,與變換隊形表演最令人矚目。

嘉義市文化局長洪孟楷表示,嘉義市國際管樂節的管樂踩街,向來是南台灣最大戶外遊行嘉年華,當天廿一位嘉大外文系學生,將以流暢英語服務外賓,讓嘉市國際管樂節更加國際化;而各管樂團隊對於行進間之變化,搭配管樂樂器的演奏,更是絞盡腦汁。

緊接著管樂節後登場的是跨年晚會,今年適逢嘉市升格卅周年,市府首度將場地移師中央噴水圓環舉辦,既凸顯嘉義歷史與民主光榮感,更訴求認同及參與,將跨年與城市地標結合,形塑「跨年在嘉義.幸福一世紀」的浪漫氛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活動主舞台除有仿效香港紅磡、號稱亞洲最大三六○度圓形舞台,更有四面LED高畫質螢幕環繞,與十座高彩大螢幕零距離直播,倒數時刻,主辦單位更將以水晶球、五彩紙花與雷射光束取代傳統煙火,營造媲美紐約時代廣場的氛圍。

有絕佳的舞台設計,當然少不了當紅巨星助陣,阿KEN與袁艾菲搭檔主持,更有十三組當紅歌手、團體接力演出,其中盧廣仲、動力火車、LARA及擔綱壓軸的美聲歌姬叮噹都曾開過個唱,好戲連台,相關資訊請洽嘉義市政府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