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宣布民國一百○二年元旦起,各直轄市和縣市政府將同步公告調漲「公告土地現值」和「公告地價」。「公告土地現值」全國平均漲幅百分之七點九七,「公告地價」全國平均漲幅百分之八點六一,漲幅最多的前三名是基隆市、澎湖縣和宜蘭縣。(戎華儀報導)

 

每三年調漲一次的公告地價將在民國一百○二年元旦再度調整,這次全國平均漲幅百分之八點六一,民眾可以藉此算算看自己要繳多少地價稅。

 

除了金門縣沒有調整以外,各縣市調整候的公告地價仍比實際市場交易價格低。

 

內政部地政司十二月二十八號公布民國一百○二年調整後的各縣市公告地價漲幅,基隆市、澎湖縣與宜蘭縣漲幅最多,分別超過百分之二十、百分之十九和百分之十六。五個直轄市則以台中市漲幅百分之十五點七八最多,其次是新北市的百分之十點七二,準直轄市桃園縣也有百分之十五點二三的漲幅。

 

內政部表示,土地所有權人在元月二號起到三十一號,可以向土地所在的當地縣市政府地政局處申報地價,如果沒有申報,依規定已公告地價的百分之八十做為申報地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