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跨年連假過後,許多上班族一回到工作崗位,最害怕的就是看到「塞爆」了的信箱,根據一項市調顯示,超過七成民眾對於一打開公司電子信箱,就可能看到大量未讀的電子郵件而倍感壓力,甚至這種壓力還促使超過八成以上的多數民眾,因此培養出特定的「電子郵件」生活習慣,例如在非上班時間或地點收發電子郵件等。(何庭歡報導)

調查顯示,民眾在工作上藉由電子郵件來溝通、傳遞工作事項或進度已經相當普遍,但有高達77%的民眾表示,一打開公司電子信箱,看到有未讀郵件就會有壓力。而針對感覺有壓力的民眾進一步探討發現,只要未讀郵件超過三十封,就會有66%的民眾認為壓力倍增,也因為這股恐慌感,促使民眾即使在浴室、通勤或在等候時間等各種場合中,也會收發電子郵件,深怕沒有在第一時間內看到重要訊息。

創市際市場研究顧問公司再深入調查發現,因為未讀郵件是造成壓力的來源,因此也改變了民眾的生活習慣,根據調查結果,只有14%的民眾表示自己生活沒有受到電子郵件影響,代表多達八成六民眾深受電子郵件影響,進而有特定的生活習慣,包含五成七比例的人「在外休假或度假時同樣會收Email」、四成民眾「刻意挑選可上網的度假地點以便收Email」以及「為了要收Email所以買了智慧型手機」也佔了約三成比重,顯示未讀郵件的壓力,使得民眾即便在非上班時間或地點,也會優先考量是否能隨時隨地的收發電子郵件。

創市際分析,由於工作上的電子郵件必須逐一確認內容,不像私人郵件可省略不看,所以過多未讀郵件,就像累積的待辦事項令人倍感壓力,甚至造成少數民眾出現不斷按下傳送或隨時保持收件夾沒有任何未讀郵件等比較焦躁的行為。如果要減低壓力,應為自己訂定使用電子郵件的良好習慣,例如每天只在固定時間收發Email,以電話或直接討論取代大量電子郵件來回溝通的模式,才能解除這種「Email恐慌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