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

近年來政府打房動作不斷,打得投資客四處散逃,也造成房市買氣明顯降溫,但圓石灘廣告總經理蘇松棱卻認為,投資客退場才是買房好時機。

在政府打房動作持續下,投資客似有集體從雙北市外逃,轉戰桃園及新竹縣市趨勢,近來全台房產交投最熱絡地區是高鐵青埔特區,其次是南崁,桃園市更是水漲船高。

蘇松棱說,就如同投資股票一樣,買房也要逆勢操作,投資客出場、交易低迷地區,才能趁亂進場,擇優逢低買進。

他舉例,以新北市林口來說,之前推案量很大,有機場捷運加持,又有當地科技產業與新莊區的價差等,吸引大量投資客進場,但政府一路打房下來,一堆投資客急著想出脫,最近正進入奢侈稅閉鎖期結束,投資客獲利了結比率高,造成近來該地區房價混亂,新莊也類似。

蘇松棱建議,正因投資客急著出場,廝殺價格,建商不得不調整價格出脫,形成投資客與建商廝殺慘烈市況,在此混亂期,有意在這些區域購屋的民眾,正可擇優買進。

他分析,如何「擇優」就得要先做好功課,購屋者要從不同區域中挑選保值性高的產品,包括交通條件、區域條件、品牌、建材及景觀等,才能真正挑到物超所值的產品。

至於近來漲聲不斷的桃園縣桃園市、中壢區、南崁、青埔等區,他認為,以近來急漲的青埔為例,已經屬於飆漲級,雖然未來性強,但價格已急速漲高,短短一年,從一坪12萬飆漲到30萬元,公共建設除了高鐵外,都未到位,如果是自住客,一定要審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