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宣布將暫停創作計劃的優人神鼓22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將調整腳步、重新出發,決定以10年前的代表作品「金剛心」,在總統府前及全台各地進行一系列大型戶外公演,希望藉由優人神鼓震撼的鼓聲和定靜精神,為台灣帶來正面力量。

2012年對優人神鼓來說是相當艱困的一年,創辦人劉若瑀因此決定暫停創作3年以維持基本營運。這項決定震撼社會各界,公部門與民間企業隨即伸出援手,優人神鼓除了獲得新竹物流企業贊助新台幣1千萬,也入選文化部第一屆台灣國家品牌團隊計劃,拿到1年1,500萬的經費補助,讓優人神鼓有機會重新出發。

為了回饋社會大眾的愛護與支持,在優人神鼓創團25週年之際,劇團決定重演曾獲得台新藝術獎首獎的作品「金剛心」,第一站將是3月9日在新竹燈會閉幕式上演出,之後巡演台中、高雄與台東,4月20日則會在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上演出。劉若瑀說:『(原音)這個階段,因為「金剛心」是一個內在裡面的一個渴望,如何讓這個力量再來安慰自己,讓心中的這個體驗、堅定的力量可以帶來鼓舞再往前走,所以就是覺得說「金剛心」。那剛好新竹物流也是希望將「優」的這個力量帶到台灣的每個角落,那我們就做這個大型戶外演出。』

劉若瑀說,「金剛心」原本是室內形式演出,改成戶外演出後,舞台設計必須擴大,因此演出人員也會擴增到30人,保證會更震撼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