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藝復興三傑米開朗基羅不只是建築、雕塑家,也是一位詩人。國立歷史博物館舉辦「天堂、審判、重生 米開朗基羅:文藝復興巨匠再現」特展,首度展出真跡手稿,保險價值超越十一億台幣,讓國人親炙大師的藝術風采。(陳映竹報導)

 

義大利米開朗基羅故居博物館,是全世界收藏米開朗基羅作品最多的博物館,藏品超過一千八百件,國立歷史博物館借展了一百多件作品,開箱記者會上,精選「大衛頭像」原作複製、義大利國寶濕壁畫大師安東尼奧•德維托臨摹的「創造亞當之手」以及三件真跡手稿,讓國人先睹為快。

國立歷史博物 館長張譽騰介紹,這次特展商借了十四件米開朗基羅真跡手稿,包括了建築、教堂、防禦工程設計圖,以及二首十四行詩作,年代超過五百年,全是義大利的國寶級文物。

展場外,史博館也重現大衛雕像,這尊雕像是從義大利真跡原作翻模來台,高七公尺、重五百多公斤。特展一月二十六日到五月十二日在國立歷史博物館展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