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得子的夫妻檔郭駿武與張淑惠,過去長期投入教育改革推動,直到獨子小寶出生後,深信「父母親是孩子人生中第一個導師」,一家三口決定發起「大腳小腳,走讀台灣」壯舉,透過徒步環島,陪著孩子一起認識台灣這塊孕育出許多生命的土地,連續93天的旅程,不但讓才三歲多的小寶,寫下年紀最小環島記錄,更讓一家人彼此間的情感更加緊密。

 

現年47歲的爸爸郭駿武,曾任森林小學教師及台中社區公民大學主任,深感當前的教育經常只給孩子「單一標準答案」,決定在孩子出生後擔任專職奶爸,並在網路上號召理念相同的家庭共同參與。

 

郭駿武說,過去因為和太太全心投入教改工作,「幫助別人家的小孩」,夫妻反而婚後十幾年才決定生育計畫。兒子小寶出生後,兩人有感於父母是孩子的第一個老師,腳底下踩的這片土地,則是孩子生命中第二個導師,於是一三家口在100年10月1日開啟了徒步環島計畫,從板橋逆時針方向出發,連續93天走完全程。

 

回想起這段特別的旅程,郭駿武說,夫妻不是很熱衷運動,也都是第一次環島的「肉咖」,起步走的頭幾天最難熬,身體無法適應,走到腳底起泡。最後幾天因為旅途疲憊,加上近鄉情怯,也曾讓人幾度想直接跳上車回家。

 

反而是從小就喜歡到田間草地上玩耍的小寶,體力比大人好。一度一家三口都染上感冒,爸媽拖了快一個星期才好,小寶一天就痊癒了。過程中除了比較危險的路段或者車多的馬路,小寶都是徒步跟著大人的腳步前進。

 

郭駿武表示,這趟旅程表面上看起來是爸媽帶著孩子認識世界,實際上大人們也從孩子天真單純、對外界新鮮事物處處感到好奇的探索過程中,發現了自己平常根本不會注意到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