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30日電)2013年台北書展今天開幕,總統馬英九表示,台灣是世界華文出版中心,出版能量很強,推廣閱讀是教育非常重要一部分。

第21屆台北國際書展今天在世貿1、2、3館開幕,馬總統、文化部長龍應台、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王榮文、比利時主題國代表比利時台北辦事處長魏孟嵐(Caroline Vermeulan)等出席,並宣告台北書展從今天起至2月4日舉行。

馬總統表示,台北書展越辦越旺,台灣是世界華文出版中心,每年台灣出版4萬至5萬種類的書,大陸雖然出版的種類是台灣的3到4倍,但他們的人口是台灣的57倍,從這個角度來看,台灣的出版能量很強。

馬總統說,台灣愛書的人和寫書的人很多,雖然電子書侵蝕紙本市場,但用傳統方式吸收知識還是一種享受,用電腦、手機看書還是和紙本不一樣,推廣閱讀仍是教育非常重要一部分,希望能成為孩子重要的心靈活動,而近期和大陸談文化交流時,也希望能讓台灣的出版進入大陸市場,希望未來能有所突破。

龍應台表示,如果只能送孩子一份禮物,她會選擇送書,因為只有書能在孩子成功時和他分享、在挫敗時給予力量,書可以陪伴孩子一輩子,希望閱讀能成為全民運動。龍應台更期望今年參展人次能打破去年的60萬人次,提升到100萬人次。

開幕典禮後,馬總統也和龍應台一起參觀書展,馬總統也購買10本書籍,包括「快思慢想」、「第3選擇:解決人生所有難題的關鍵思維」、「不要輕易碰觸」、「之間─陳育虹詩選」、「結緣兩地:台港文壇瑣憶」、「熊行者首部曲」、「MIT的魔法師和學徒們」、「驚婚」、「回首我們的時代」、「我不可告人的鄉愁」等,龍應台也送馬總統「美麗台灣」。1020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