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日電)信義房屋統計今年1月房屋交易量為歷年 1 月份最熱絡,除了雙北市中高價位房佔比明顯外,其餘桃、竹、中、南、高明顯嗅出換屋族逐漸回到市場上。

信義房屋統計自家成交資料庫發現今年1月交易狀況,僅較12月份的成家購屋旺季減少15%,是近年表現最好的一次,整體房市熱度並未因為靠近年節而降溫,各區的換屋族心態逐漸轉趨積極。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分析各縣市房市交易,其中雙北市換屋型產品回溫,中高總價佔比增加。台北市總價新台幣2500萬元以上的交易佔比,從2012年12月的21%增至今年1月的29%,明顯增加 8 個百分點。

新北市總價1000萬元到2000萬元的成交佔比,也由33%增加至43%,多了10個百分點,顯見今年1月市場上中高總價的換屋產品交易活絡。

六都之中以桃園的表現最好,1月交易量與去年12月的旺季水準相當,平均房價每坪約16萬元,換屋客比例明顯增加,總價1000萬元到1500萬元的交易增加5 個百分點;台中與台南地區同樣是換屋族買氣明顯增溫。

曾敬德指出,從北中南的成交結構明顯看出換屋族逐漸回到市場上,主因應是與景氣回穩趨向樂觀,各國持續量化寬縮政策,另外實價登錄後房價並未出現回檔,成交個案行情與市場行情相當,讓部分態度觀望的換屋客層態度更積極,預期這波年前的熱絡買氣,應會延續到年後的329檔期。10202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