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綜合報導】芬蘭研究指出,未婚族群發生心臟病致死的比例,相較有伴侶的已婚族群來得高!專家認為,飲食較健康與人際關係較健全,是婚姻對於人類健康的最佳貢獻。

芬蘭土爾庫大學醫院觀察一萬五千多位35歲以上民眾,在十年的研究期間發現,曾出現急性冠狀動脈症候群(ACS)的人,其中有一半的人病發後28天內死亡,當進一步觀察後發現,而未婚男性族群有心臟病問題機率,較已婚男性增加了66%,未婚女性機率也提高65%,28天內死亡的比例,未婚男性也較已婚者增加1.68倍,未婚女性增加比例也有1.75倍。

研究者樂敏陶絲塔表示,「婚姻降低了急性冠狀動脈症候群以及可能死亡的風險,不管年紀或性別皆然。」她補充說,單身或是未婚者罹患心臟病風險不僅較高,死亡風險較高之成因大多在到院前就已出現,與醫院施予的治療方法較無相關。

研究者認為,結婚的好處在於雙方之收入增加、飲食較健康與擁有健全的人際關係支援有關。

美國北卡羅萊納大學助理教授凱培爾也表示,「夫妻兩人會互相關心對方的健康,這對維持健康的身體很重要;病人若自己能多關注自己健康,對自己的好處不言可喻。」

稍早美國一項研究結果也指出,結婚的人活比較久,特別在中年尚未結婚的人,早死的機率更是已婚人士的三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