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19日電)皮膚科醫師趙昭明今天指出,過年期間因飲食、熬夜等習慣改變造成皮膚負擔加劇,免疫力下降,單純皰疹患者增加2成。

開業皮膚科診所醫師趙昭明指出,年後門診發現蕁麻疹與單純皰疹患者求診都分別增加2成,蕁麻疹患者主要是因為接觸過敏原、飲食、或因吃過年剩下的年菜引起全身癢或起疹子而就醫。

趙昭明說,過年期間民眾生活較優閒,沒有工作及學業壓力,常與親朋好友熬夜玩通宵,導致睡眠不足、沒有好好休息或因感冒引起而造成身體免疫力下降,致潛伏在體內的皰疹病毒發作,在口腔或嘴角長出水泡狀,又稱為單純皰疹。

他指出,單純皰疹又刺又癢、不舒服,有時還難以進食,經過藥物治療後便會改善不適感。

他指出,除了單純皰疹患者就診增加外,帶狀皰疹患者也增加,建議民眾多休息,飲食偏向清淡,睡眠充足並養成運動習慣。1020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