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邱麗華╱台北報導】

經歷景氣低迷的2012年,全球經濟顯露復甦跡象,然2013年發展前景仍充滿變數與挑戰。理財專家建議,在趨勢尚未完全明朗之下,穩健是較合宜的理財策略,民眾可依自己的家庭結構,掌握保險理財「增、還、轉」三大原則,不僅能夠保全資產價值,在穩健中求成長,並可兼顧對個人和家庭的保障。

行政院今年提出的勞保退休新制,不僅保費支出大幅增加,退休金給付也將下降,年輕人勢必得盡早把「退休」規劃放進理財大計中,以因應未來退休生活所需。一份收入該如何兼顧現階段的保障和未來的退休生活?

南山人壽產品發展暨行銷資深副總王瑜華表示,年輕人可掌握「增」字訣,挑選能穩定增值的增額壽險,透過時間的催化幫助資產逐步成長,商品選擇如再加上還本的設計會更好;此外,對薪資有限的年輕人而言,最好是能夠購買一份保單,就能同時滿足現階段的保障和準備未來的雙重需求,且越早投保保費越低、增值空間越大,是很實惠的選擇。

已為人父母的青壯族群,除了為自己考量,也要幫孩子打算,推薦「還」字訣,為孩子投保還本終身保險,此類型的保險商品在孩子成年前,生存還本保險金可用做教育生活之用;孩子成年後,還本金則可支應兩老的退休所需,或是改由子女領取生存還本保險金。

50歲以上者,家庭責任已漸減輕,長期工作累積下來的資產,可運用多元方式進行理財規劃,建議巧用「轉」字訣,利用中短期的躉繳保險商品,保持資金在安穩中持續轉動,以對抗通膨與達到保本效果,還能獲得穩健報酬 。

不過,王瑜華也提醒,無論家庭理財還是個人理財,都應建構在紮實的保障基礎上,因此必須要綜合檢視保障需求缺口、家庭的資金結構和資金流以及未來要達成的理財目標,再根據家庭的可支配收入量身訂做,才能做出最踏實的理財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