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職場競爭激烈的環境,多一分能力就容易脫穎而出,尤其多一張證照,更能為職場打拼增加不少機會。不過,根據人力銀行調查發現,上班族的財經力不及格,測驗平均分數僅有48.47分,其中又以「稅務法律」能力嚴重不足,僅有32%的受訪者答對,顯示職場專業知識的缺乏。

  1111人力銀行今(11)天公布上班族財經力測驗結果,平均分數僅有不及格的48.47分。其中以「金融市場」答對率最高,有69%受訪者回答正確,其次為「貨幣銀行」(60%)低空掠過及格分數,而「產業概況」(59%)再次之,但已落入不及格的紅字區。

  至於上班族對於「稅務法律」的財經知識表現則最差,僅有32%受訪者答對,而「公司財管」(42%)、「國際經濟」(49%)等領域表現也不盡理想,顯示上班族缺乏專業知識與對國際消息的涉獵,但對於投資、就業所須的金融基本資訊、產業訊息,則較為關注與瞭解。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何啟聖表示,國際經濟走勢與產業發展密切相關,然而本次測驗結果發現,國內上班族對於國際財經資訊卻相當匱乏,恐導致喪失掌握市場脈動的先機。而日前調查指出,有4成3廠商會鼓勵員工考取財經相關證照,顯示財經力正代表個人職場的競爭力。

  政治大學財管系教授周行一也認為,台灣近幾年工資出現下跌趨勢,意味國內經濟產出的附加價值正在降低,若能提升個人附加價值,才有機會獲得相對的報酬,例如參加檢定考試及多多閱讀財經訊息,以強迫式的學習來提升財經力。

  民眾則可透過財經檢定考試,以瞭解自身的財經力,將有助於職場的發展,像是富邦金控就將財經檢定考試視為錄用依據之一。而財經力與個人理財規劃也同樣息息相關,掌握最新財經時勢脈動,將可降低投資風險,參與市場獲利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