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繼以○.二六公分的微楷書完成「台灣通史」後,苗栗縣銅鑼鄉民章厚倫,接著以○.二二公分的微楷書寫「紅樓夢」,目前已完成一半約三十多萬字,預計明年五月完成,字體密密麻麻,完成後將申請金氏世界紀錄認證。


已寫了一半約30多萬字 預計明年5月完成

五十九歲的章厚倫學習書法已四十六年,字體自創一格,自稱為「章體」,他於民國九十三年出版「章厚倫楷書大觀」,前年由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協助編印「章厚倫萬字帖」。兩年前他以○.二六公分的微楷書完成「台灣通史」約四十多萬字數。

章厚倫說,去年福建省上杭縣書法界人士打電話邀請他前往福建參加書法義賣,對方談到他們的書法作品都是經國家認證的一級書法師作品,不知台灣有誰通過認證?他聽了後相當不悅,認為中國看輕台灣書法水準,當下一口回絕不參與義賣且不賣任何作品給中國。

他指出,對岸書法人士這一席話,激起他以微楷書寫中國古典小說「紅樓夢」、「西遊記」、「三國演義」及「水滸傳」想法,預計以十年時間完成四大名著書法著作,首部從六十一萬字的「紅樓夢」著手。

每天寫千字、已寫10個月 考驗手到、眼到與心到

章厚倫指出,去年五月開始動筆,目前已完成卅多萬字,預計明年五月全部完成,全冊長廿三公尺。因字體相當小,有其困難度,考驗他「手到、眼到與心到」的功力及耐力、毅力,每天約寫一千多字,一旦有寫錯,必須整張重寫,雖然辛苦,但一定會完成這項不可能的任務。

「唐楷不突破,即無創新,只是臨摹。」章厚倫說,台灣書法水準不比中國差,他將完成四大名著書法著作,除為後代留下楷書的極限作品,也為台灣書法爭一口氣,為台灣、為中華文化留下珍貴的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