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綜合報導】吃對食物有助心情愉快!美國賓州大學研究者觀察131位亟欲改變自己飲食習慣的女性,而且這些大學生特別在意自己的身材與外型,並且利用攜帶型電腦隨時記錄自己心情與飲食內容。結果發現原本心情不好的人再吃到垃圾食物後,心情更糟;但心情沒有起伏的人,吃了垃圾食物後,心情並不會變得更糟糕。

研究者荷洛表示,「吃了垃圾食物後,原本負面的情緒只會變得更明顯,」她也認為從這項研究結果,可以提供有飲食問題的女性更好的治療。

垃圾食物對身體不好,現在學界也陸續指出,對情緒也有負面影響,稍早英國營養師協會指出,含糖食物會令人感到沮喪,因為人體習慣逐步從血糖獲得能量,突然性地攝取過多糖分,只會更容易出現情緒落差。

去年《公共衛生營養學》期刊指出,人們會吃垃圾食物,約51%容易有沮喪情緒,在實驗中,吃越多垃圾食物的受試者,越容易出現沮喪情緒。

吃進高脂肪與高糖分的食物,會讓多巴胺(dopamine)分泌增加,讓人感到快樂,因此,學界同時認為高脂肪食物也可能像藥物一樣成癮。

另外,加拿大蒙特婁大學研究者利用老鼠進行實驗得知,壓力會令老鼠去尋找食物吃,但最後卻讓心情變得更糟。

本次研究結果已發表在今年三月美國心身醫學學會會議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