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校園出現校園炫富風,教育界人士感嘆,錯誤的炫富觀念,來自錯誤的家庭教育和生活習慣,不少學生是有樣學樣。

 

錢姓國小校長表示,他曾看見一桌大人、小孩全在低頭玩手機,年紀很小的小孩就擁有高檔的智慧型手機,他請家長想想:「這真的是必要配備嗎?」

 

一名公立學校校長感嘆,曾有學生看到老師背著環保袋,竟告訴老師:「我媽媽都把這種包包丟到回收桶」、「我媽媽的皮包一個就要幾十萬元」,老師打電話提醒家長留意孩子的觀念,沒想到媽媽竟大笑:「兒子講的都是實話!」

 

有私校警覺炫富現象嚴重性,開始安排教導學生正確理財觀的課程;華盛頓小學每周有「國際金融」,把當周的國際金融重大消息用漫畫呈現,讓學生討論新聞事件對全球或區域經濟的影響。

 

台中市家庭教育中心主任楊山琪指出,家長隨意用物質當作獎賞,這種狀況時有所聞,建議家長平時應建立孩子正確的金錢價值觀,以身作則教育孩子,避免無目的給與,更不要過度用金錢、物質獎勵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