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學者指出,隨著房屋買賣委託率已逐漸邁向8成,成屋市場成長速度逐漸超越預售屋,未來房仲業競爭也將愈來愈激烈,大型房仲品牌可望走向美國發展模式,品牌將大者恆大,經紀人也將朝向房產專業顧問轉型。

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教授莊孟翰表示,台灣房仲業素質已大幅提升,消費者也逐漸認同房仲業的功能,迄今房屋買賣委託率平均已有8成,遠比20幾年前中人仲介時代不到1成,大幅提升許多。

莊孟翰指出,永慶房屋當時不斷提倡產權交易安全、催生立法、加強人才培育、大手筆建立房屋行情資料庫,也建立同業物件流通聯賣的平台,其主動公開成交行情資訊更是創舉;每一次創新都帶動同業跟進,也使得台灣房仲業總體服務品質大躍進

莊孟翰也建議,未來應賦予經紀人更專業的地位。在作法上,若經紀人能夠提升專業服務和內容到房產諮詢顧問的層次,對於消費者來說,服務品質相對將更物超所值,在客戶漸趨理性下,加值後的房產顧問型經紀人,提供服務品質,和陽春型的傳統經紀人服務品質,將更優勝劣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