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雲嘉地區首場就業博覽會於27日在中正大學紫荊大道上登場,共有45家國內知名企業參與。今年不僅多家金融業者進駐擺攤,殯葬業龍頭龍巖人本也首次進入校園招兵買馬,要讓即將畢業的90年後世代學子成為「無畏」的職場新寵兒。

 

中正大學為了幫助同學打破22K魔咒、看清自我能力及未來職涯目標,舉辦2013校園徵才系列活動並於27日舉辦就業博覽會,聚集了國內45家知名企業,釋出4000多個工作職缺;此外,不僅台積電在博覽會當天開闢面試現場、聯華電子等公司亦開放現場投遞履歷及面試。

 

隨著今年景氣復甦,更有多達九家金融業參與該次校園徵才活動,中正大學指出,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永豐金證券、渣打國際商業銀行已於日前前來中正舉辦廠商說明會,而合勤投資控股公司、大眾商業銀行、玉山商業銀行、富邦人壽保險、三商美邦人壽及台新金控等則是於就業博覽會當天現場擺攤招收人才。

 

電影賣座的「送行者」,及近年來社會對死亡議題較不陌生、青年學子不再排斥生命禮儀等工作,殯葬業龍頭龍巖人本今年更首次針對台灣排名前10名大學畢業生進行校園招募,主要招募禮儀師、業務、儲備幹部等職缺,薪資約5萬至7萬元不等。

 

中正大學表示,博覽會當天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雲嘉南區就業服務中心主任、同時也是中正大學勞工所校友的劉邦棟蒞臨致詞。活動由非洲嘻班子劇團精彩的打鼓演出開場,七名分別代表中正七個學院的學生穿著自家的畢業服,手拿代表顏色汽球,與現場學子一起大聲喊出「敢夢、敢衝、敢不同」的青年宣言,表達勇於築夢、無所畏懼、不隨波逐流的決心。

 

中正大學校園企業徵才系列活動自3月初開跑,除了5場求職技巧講座,也陸續舉辦8場廠商說明會及職缺模擬面試。而3月28日緊接著登場的是中華航空、富邦人壽廠商說明會。主辦單位指出,中華航空今年第一次來到中正大學舉辦說明會,更因學生報名非常踴躍,說明會從原本120人的場地移至200人的場地,可見多數學生對於「空少、空姐」的憧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