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知道吃東西的時候,忽冷忽熱會搞壞肚子,但是你知道室內溫差如果太大,可能提高心肌梗塞發生的機率嗎?日本慶應大學最新的研究,帶您一起來看看。

日本慶應大學的研究團隊,上個月在高知縣檮原町,做了一項住宅和健康的相關研究,他們先到民宅檢查室內各個角落的溫差。

拿這戶人家來說,在儀器的觀測下,客廳的溫度是20度;不過到了走廊,溫度則只剩下11度,來到浴室溫度就更低了,只剩下10度。

換句話說,家裡最溫暖和最冷的地方,有10度左右的溫差,這會對心臟造成意想不到的負擔,實驗請來了1名74歲的老先生,最後發現他從溫暖的客廳到走廊時,身體會因為突然降溫而導致心跳加快,到了浴室脫衣服準備要洗澡時,心跳又會急速上升。

但是在泡澡之後體溫急速會上升,使得心跳急速下降,醫師表示心跳的起伏如果太大,會提高心肌梗塞和腦中風的風險,要避免室內溫差太大,就必須改善居住環境,研究團隊認為這跟改善飲食生活和運動習慣一樣重要。

除了洗澡之外,研究團隊還表示早上睡醒離開床鋪時,心跳同樣會因為溫差而加快,因此剛起床時要特別注意保暖,以免危害健康。(記者 林信帆 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