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蔡孟妤╱綜合報導】

大陸國務院公布《國務院機構改革和職能轉變方案》任務分工通知,並設定時間表。備受矚目者,如明年將實施的不動產統一登記制度;許多專家看好該政策打房力道,房地產開發商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甚至預測:「如果今年實施,房價馬上會跌」。

這份通知要求各部門用三至五年時間,完成《方案》所提各項任務。今年必須完成的任務有廿九項,包括組建中國鐵路總公司,「三定」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等。

明年須完成的廿八項任務中,如清除不合法不合理行政事業性收費和政府性基金,減少官員索賄機會;此外,被視為打房和加強網路控管的不動產統一登記、資訊網路實名登記制度也將上路。

分析認為,過去大陸缺乏全國統一不動產登記制度,造成房產登記訊息複雜、不完備,許多不法官員甚至鑽漏洞,以假名藏匿「灰色房產」;而建立統一登記制度後,將有助推進全國住房信息聯網,讓所有房產資訊被「攤在陽光下」,政府也能因此掌握房市真實情況,進一步加快房產稅改革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