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張海雲】

預估今年清明連假雖然陰雨,但雨勢不大天氣微涼,反而有不少有意看屋的民眾趁假期出遊兼看屋,也讓接續329檔期的清明連假成為今年房市拚預售買氣的灘頭堡。隨著經濟數據陸續轉好,第1季的預售屋市場也逐漸走出買氣低迷的陰霾,陸續有諸多個案傳來熱賣的消息,甚至出現秒殺個案,除了之前桃園青埔地區與新北市淡水地區的低單低總個案熱銷,打開今年市場主流趨勢外,今年329檔期備受期待的是台北市中心中坪數換屋型產品接力。

近期大台北房市「自住換屋都能賣」,去年底以來買氣明顯回溫,除了首購族年前成家需求外,換屋置產型客戶的購屋意願在329檔也轉趨積極,包括羅斯福路上開價170~180萬的「耕曦」、捷運雙連站旁開價100~110萬的「言葉」、萬華西門特區內的「台北晶麒」、以及政大附中旁的「國賓伊頓」和新莊副都心頭前重劃區的「竹城新東京」,都是中坪數為主力的換屋型產品。連知名的造鎮開發商遠雄也把中和左岸、莊莊副都心、內湖五期、大溪休閒住宅與汐止的數位雲端廠辦等五大地區推案,今年第一波的廣告全部重兵押在329檔後的清明連假,拚景氣反彈的第一波買氣。

而內湖則是中大坪數的大案的紛紛破百登場的戰區,包括開價140萬上下的「文心AIT」與同樣破百的「大華湖悅」,以及準備520登場的興富發「日湖百貨」大案,都讓內湖成為329房市延燒到520的重點熱區。根據數據顯示,2013年國內經濟與股市表現明顯優於2012年,整體經濟呈現U型復甦,此外,由於市場利率不變,房價在實價揭露政策把關下,房價並未見下跌,原本持觀望態度的自住客開始擔心將來房價修正的機會不大,紛紛進場,使得房價更有所撐,今年第1季房市呈現淡季不淡的走勢,全台推案量屢創新高,台灣房屋智庫市場經理劉志雄分析,其實從去年許多北部建商積極南下獵地卡位,就可嗅出對於2013年的房市頗具信心,如果今年房市的第一個重要測試關卡「329檔期後的清明連假」價量都能互相呼應,頭過身就過,2013年的房市表現可望走出前兩年的冬眠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