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文╱黃繡鳳】

目前國內游資充斥,想要投資高獲利不動產,企業主近來紛紛鎖定金店面出手。除了置產增值外,也為第二代創業做足準備,讓一店富三代。

低利率時代,保值增值抗漲,投資置產,金店面為資金活水的最佳搶手標的物。據資深建築人柏宜建設業務經理高煥耀指出,店面增值保值,既成商圈為首選,人潮就會帶來錢潮,就算以後出租投資報酬率都驚人。

他說,以熱銷中,今年十月份即將完工交屋的「鑫源堡」個案為例,基地位於15米遼寧路一段和15米興安路二段142巷角地,面對一點利黃昏市場,人潮錢潮滾滾來,現階段吸引企業主搶購,達到收租、保值、增值的多贏策略。

就地段部分,「鑫源堡」個案面對一點利黃昏市場,生活圈約為遼寧路、柳陽東街、旅順路、興安路間,是北屯區生活機能的重心。他認為,北屯路有大買家與特力屋可採買,遼寧路上又有遼寧公園,周邊近僑孝國小、北新國中,學區也非常便利;遼寧路南北向,可分別接文心路、松竹路等主要幹道,又臨未來捷運G5、G6站,不管是生活機能或交通動線,地段都非常優越。

他說,一點利黃昏市場除了是北屯區的採買重心,周邊還有公園、學校、量販店等機能,與市場形成一個完整的生活圈,在寸土寸金的北屯區,目前幾乎找不到這種雙臨15米路的角地,又僅僅只有8席,客戶才會搶先下訂。

除地段優勢外,高煥耀認為,國內營建水準逐步提升,各種服務業要求承租店面品質提升,因此店面產品規畫很重要。以「鑫源堡」個案來看,8戶四樓半店住合一的透天店面。一樓挑高3.9米,不管是設立醫學美容、補習班或全國大型連鎖美容美髮業,都很適合。

另外一、二樓商業空間規畫且進行統一店招設計,提高店面的質感。其中建材、配備都很高檔,一、二樓建築外觀為石材,三樓以上搭配山型磚和抿石子塑造出典雅時尚的風格,且透過大面開窗,增強室內空間的明亮度,還有大後院和夜間燈光計畫,完工後勢必形成當地的地標。

據「鑫源堡」個案已購客戶,一位高科技業主管表示,目前雖領有高薪,但是科技產業景氣瞬息萬變,買下賺錢金店面後,現階段一樓承租,以後若有創業的打算也是很好的地點。他說,該區塊目前的承租行情,全棟透天店面月租約5萬5千元,僅承租一樓店面也要2萬8千元至3萬3千元,金店面投資自用兩相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