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朱語蕎/專題報導、攝影

329檔期接續清明假期,是房市上半年的大檔期,但今年因天候不佳,加上不少人回鄉掃墓,房市買氣明顯滑落,綜觀今年第一季房市交易,幾個小案迅速秒殺,以及指標建案帶動人氣等,似乎讓房市嗅得些許曙光,但奢侈稅解禁與否未明朗,公股銀行再度下重手抑制特地區域房貸成數,熱銷案究竟如何殺出重圍,請看以下分析。

房市從開春開始,陸續傳出捷報,低迷許久的大台北房市, 開始有了動靜,開車進入淡海新市鎮,沿途看板沒有少過,改變的是,各案場開始充滿人潮,冬季的淡水,照理說應該是房市淡季,但今年的淡水,卻反常比其他地方火熱。

建設到位 淡海續熱

年初宏泰人壽推出的「海洋都心」,廣告遍佈各區,打著平價策略,成功集聚人氣,建案尚未正式公開,預約已近8成,開始有人在討論,淡海真的復活了嗎?宏盛建設董事長林祖郁難得在自家建案露面時表示:「淡水已經不一樣了,這裡有學校、公園、大賣場,未來也有捷運輕軌通過,建設已逐步到位。」

淡海大地主宏盛建設第一個案子「宏盛新世界」,潛銷期就賣了5成,簽約達3成,假日來人更多到需要管控人數,「宏盛新世界」規劃27~47坪產品,符合時下購屋需求,總價1千萬元可買到3房,也讓銷售速度激增。淡海從去年底的「麗寶微笑莊園」到「海洋都心」,一直到最近的「宏盛新世界」,鎖定首購、首換族,知名建商開始在淡海推案,炒熱區域買氣。

沒打廣告照樣秒殺

或許買氣真的開始回升,年初開始,少許個案廣告都還沒釋出,就已近完銷,永和4號公園少有新案推出,在地建設翔譽建設預售案「翔之譽」,還沒正式公開,就被預約一空,預約順序還排到第3輪,買氣驚人,另一新案「協和紀」詢問度也非常高;新店安坑地區的「將捷家和」,基地逾千坪,開賣前就備受期待,規劃2~4房產品,農曆年前開始銷售,目前也僅剩大坪數產品。

少有新案的土城,預售新案「國美A1」,位中央路四段,2~4房皆有,或許因新北市第一圈房價過高,擠壓購屋者到外圍購屋,「國美A1」近期來人多,海悅總經理曾俊盛說,近期買氣很好,總價在2千萬元以內的案件,都有不錯的成績。

而台北市中心也有幾個秒殺個案產生,辛亥路五段的「敦南I HOME」,規劃3+4.2米複層式住家,總價850萬元起,快速秒殺;林森北路「力欣百漾」小坪數規劃,短短一個月迅速完銷,大安區的「學知堂」、「藏蘊金華」,也因有明星學區,加上坪數規劃得宜,很快就結案撤場。

另外在羅斯福路三段的「俋泰匯台大」,規劃套房產品,雖然每坪開價130萬元,但因總價仍在千萬元內,又訴求前2年包租,買氣頗佳;同樣訴求酒店式公寓的「台北晶麒」,1~2房產品也已賣完。

兩千萬以內賣最好

永慶代銷協理何彥煒表示,今年清明連假,因為天候不佳,人潮沒有以往假日多,甚至比平日還少,五股、淡水更是大塞車,讓這兩區的人氣沒有預期多,不過,從這些熱銷個案來看,總價仍是購屋者最重視的,大台北總價2千萬元以內的,買氣都不錯。

值得注意的是,在奢侈稅之後,台北幾個重劃區買氣爆跌,但近期似乎又有回溫趨勢,像是新莊頭前重劃區,每坪開價最高曾飆破50萬元,但在政策抑制下,現每坪成交價約在40~42萬元,止升回穩,又重新帶回買氣;林口個案則受A7合宜宅影響,保持觀望態度,因不少購屋族跳過林口,直接轉往桃園購屋,也讓林口近期買氣持平,不過,近司法園區一帶個案,仍有穩定的表現,隨著天氣轉熱,林口旺季也即將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