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被「美美的房屋廣告」所吸引嗎?很多民眾一到現場才驚覺,「廣告」騙很大!實景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廣告中的30坪,其實包括公設停車位,實際只有23坪,5月1日新版「成屋買賣契約法」上路,廣告嚴禁模稜兩可的「受益坪數」,建商若再灌水,小心挨罰150萬!

大片林蔭大道,綠意盎然,你曾被建商廣告深深打動嗎?民眾一看實景才發現,說好的絕美林蔭大道寬25米,縮水成18米的人行道,小樹還種的稀稀疏疏。

 

住戶:「他們一直在敷衍,一直在騙消費者。」

 

建案廣告不實,現在不必再隱忍,報紙預售屋廣告強打35坪正3房!43坪超寬格局,但真的有這麼多坪嗎?5月1日開始,房屋廣告若講得模擬兩可,只說受益面積、使用面積,廣告僅供參考,通通不行,將開罰最高150萬。

 

灌水坪數通常把公設、停車位都算進來,以廣告中主打35坪為例,其中6坪是公設,快2坪是停車位,真正的「住屋坪數」不到30坪,民眾也被搞得一肚子火。民眾:「打出22坪,通常都只有18、19坪,他打出來的圖,跟實際上其實都有差的,一定是灌水的嘛,大概會有底,你大概要扣掉3成坪數差不多。」

 

根據消保法規定,廣告內容也視為合約一部分,建商不能隨便以「廣告僅供參考」來搪塞,內政部表示,若涉及廣告不實將裁以罰鍰,5月1新版「成屋買賣契約法」上路,建商若再灌水坪數,小心挨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