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

近來房市打開冷凍櫃、交易漸趨熱絡,但建商飆價作風再起,據市調結果,北台灣指標性個案到處可見飆新高價,台北市大同區叫價到每坪百萬元以上,新北市五股見到一坪40萬元,桃園、新竹也出現一坪50萬元個案。

開價紛破百萬

根據住展雜誌市調資料,北市萬華區是老舊建築比例偏高的區域,但萬全街的「言葉」預售案,開出每坪115萬元的區段新高價面世,破百萬元房價,似絲毫未受雙子星弊案影響,但能否受到市場青睞,將面臨考驗。

另,內湖區的「基泰御峰」開出每坪130萬元、南港區的「宏普柏金苑」開出110萬元及北投區的「藍田陞玉」開出120萬元,這3個指標型建案,都再創下區段新高價。

新北市29個行政區中,包括五股、土城、汐止、三重與八里等地區,都有指標型的建案創下區域新高價。

一向屬於平價區的五股區,今年1月中旬,位於洲子洋重劃區的「全坤尊峰~微風館」指標建案進場銷售,並開出4字頭的新高價,不到3個月時間,建案快速去化。土城中央路四段國美建設的「國美A1」一舉將建案單價拉到38萬一坪,由於是中小坪數,低總價的強力磁吸效應下,吸引買盤積極進場。

最近桃、竹房市是叫好又叫座,新開指標案都勇闖單坪50萬大關,桃園市中正藝文特區第一排的「乾坤」豪宅案、竹北市「國泰TWIN PARK」,都是指標個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