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徐義平/專題報導

其實不單只有代銷業者欲跨足營建開發事業,國內兩大知名房仲業者信義房屋、永慶房屋也有分別增加營建開發事業,其中上市公司信義房屋成立子公司上海信義置業,目前主要著重中國的開發案;永慶房產集團則成立永慶建設,以國內營建事業為重心。

其中信義房屋旗下子公司信義置業(香港)有限公司,去年11月底以人民幣7億8008萬元(折合新台幣約37.44億元)標得中國上海嘉定區1萬7470坪土地,也是信義企業集團在中國標得的第一塊土地,未來將興建住宅。

永慶鎖定國內營建、都更案

至於,永慶房產集團則鎖定國內營建事業與都更案,永慶建設手中營建開發項目,包括已有的天母約百餘坪土地,預計整合250~400坪再規劃開發,另還握有信義區永春捷運站北側的都更案,基地約600坪。

永慶建設暨代銷總經理葉凌棋表示,房仲跨足營建開發的優勢,包括為數眾多的店頭通路,以及長期累積的客戶名單。

其實兩大房仲業者也有代銷事業部門,因此,從預售到成屋銷售均有涉獵,手中握有的老客戶口袋名單不見得比較少,也具備相當潛力。

專家指出,過往預售屋的通路商代銷業者,以及賺取服務費的房仲業者紛紛跨足或是擴展營建事業,主因仍是希望增加營收與業績,甚至透過營建開發擴展事業版圖,逐步壯大集團聲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