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四月份全球股市、債市、匯市、商品市場以及房市五大資產表現,發現股、債、匯市都顯得震盪,唯獨房地產地市場一枝獨秀大幅上漲,四月份平均漲幅超過5%,今年以來各地區房地產指數幾乎都是兩位數的報酬率。最弱勢的就屬商品市場,受到黃金大跌的影響,四月份商品市場可說是全軍覆沒。(張佳報導)

 

全球股、債市四月份顯得震盪,債市漲幅最大是新興市場公債,股市表現則是成熟市場比新興市場理想。MSCI成熟國家指數四月份漲幅超過1.7%,今年以來累積漲幅9%,主要是受到美股以及日股的激勵。

 

匯市表現跟股債市連動,日圓走勢例外。四月份日圓跌幅超過5%,累計今年以來有一成四的跌幅,日圓兌美元匯價也逐步往100元邁進。

 

商品市場四月份空頭來襲,CRB指數、西德州原油期貨的跌幅都在3%以上,銅期貨跌幅4.77%,黃金期貨爆跌超過8%成為空頭襲擊的焦點,四月份黃金一度跌到每盎司1371.9美元的波段新低。群益投信分析,美國量化寬鬆政策已經到頂,意味著商品市場上檔空間有限,油價又有頁岩氣大量開採影響原油供需,都是近來商品市場走空的原因。

 

全球五大類資產,只有房市表現傲人,統計顯示,四月份各地區房地產指數都是大漲,平均漲幅超過5%。受到澳洲和新加坡REITs的走強,亞洲不動產四月份更出現接近7%的漲幅,締造今年以來一成五的驚人漲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