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葉思含/專題報導、攝影

台北市市中心土地取得不易,近年建商紛紛向外獵地推案,加上精華區房價連年高漲,首購族只能不斷往外圍覓屋,促使新北、基隆、桃園等區域買氣直升,如淡水、五股、三峽、八德、青埔等推案熱區,詢問度和買氣與去年相較成長2~3成,亦有多種產品可供購屋族選擇。

信義代銷事業部研展組經理林朝昌表示,觀察北台灣房市,台北市推案以在6字頭的內湖、北投區和近百萬元的中山區為主,想買預售、新成屋,皆為高單價、總價的產品,民眾只能從市中心向外找尋,如相對便宜的鶯歌、汐止、三峽區,不過腹地不大、推案量較少,讓擁重劃區題材的五股、林口、淡水成為推案熱區,買氣也益發熱絡。

二字頭房價 去化速度快

新北市銷售最熱的淡水區,今年以2大指標案「宏盛新世界」、「海洋都心」成功炒熱低單價、低總價議題,以令人驚訝的銷售速度去化中,帶起淡海新市鎮這波來人與買氣。新北市同為2字頭的三峽區近來也有不錯的銷售成績,如「益展上河-上河景」每坪開價24萬元,僅剩餘2戶可售,「益展上河-上河薈」推出立即完銷,現場銷售專員林承業說,目前推出「益展上河-上河雅」,總價998萬元起,已售5成。另外三峽區每坪開價26萬元的「和毅逸品」已在3月結案,近期推出的「和毅逸景」已售近4成。

目前推案最集中的五股洲子洋重劃區,擁有河岸景觀,推案站穩3字頭,延續春節買氣,周來人可達40~60組,去年「未來之都」系列快速完銷,現在「璀璨之都」已售達9.5成,即將推出「璀璨之都NO.2」,每坪開價36萬元,而每坪開價39萬元的「未來馥」也將在5月公開,預約狀況不錯。

而新北市外圍,買氣也逐漸興起,如基隆暖暖建案「好吉市」推出每坪15~17萬元1字頭房價,以自備66萬元起買3房、自備88萬元起買4房吸引北市小家庭購屋,預計7月開始交屋,已售8成。

永慶代銷協理何彥煒說,基隆以七堵最熱,有交流道與車站,10分鐘內可至汐止,目前房價僅1字頭並擁重劃區,未來將有不少推案。除了基隆,桃園八德因捷運與廣豐商圈題材,2字頭的房價讓推案買氣也熱絡,如「宏普之星」、「皇翔百老匯」都快完銷。而由五楊高架帶起的楊梅地區,因每坪15~16萬元相對低價,近來詢問度也不錯。

林朝昌建議,首購族因預算不足,不能選擇自己想要的區域,基隆有台鐵捷運化和交流道系統等交通優勢,雖然推案量不多,選擇性較少,但交通方便、價格相對親民。另外,汐止、鶯歌、樹林等相對便宜區也適合自備款較低的民眾,但若沒有購屋的立即需求,可往重劃區找尋,選擇性較多,可多做比較,也有完整的建設規劃。

台中低價屋 每坪14萬元起

除了北台灣,台中近期首購市場也相當熱絡,繼新光子段、高鐵特區和嶺東特區後,每坪約15萬元的大里區近來也十分火熱,今年3、4月來推案量大增,如振堡「富域」、大漁建設「自遊自宅」、佳福「御璽」等,其中「自遊自宅」每坪16~18萬元、即將完銷,「富域」總銷20億,每坪14~17萬、總價僅370萬元起,也相當吸引首購族購買。

而高雄也以低價首購產品持續熱銷,如京城建設左營區的「四季」總價500~900萬元,共400多戶已售9成,看好首購市場,將在下半年推出楠梓區2~4房、1字頭的「水森林」。而城揚建設於楠梓區的「陽光都柏林」每坪17.5~18.9萬元,已售達4成,城揚建設首席副總經理陳靜儀說,今年6月會再推383戶、24~50坪首購住宅,也為1字頭房價產品,總銷達30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