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台北市府地政局針對不動產經紀業者研擬祭出「禁口令」,希望業者發布的房市資訊有所本及提供正確資訊來源,否則將視狀況開罰。不動產仲介商業同業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李同榮痛批:「這根本沒道理!」業者提供的分析研究數據是供參考,怎能以廣告不實開罰。

酸張曾預測「都準嗎?」

他還直言,張副市長未進入公務部門前,也曾發布房市季報相關統計及預測,「難道預測都準嗎?」

李同榮批評,即便北市府僅是發文通知公會開會討論,但仍覺得北市府管太多;要統一規範,也應由中央機關內政部地政司負責,而非北市府單一發布與執行,走出台北市後,又是另一套標準。

他指出,各業者發布的房市資訊與數據,均背負著品牌信賴度,如果不精準對品牌是減分。他認為,市場或許充斥著不實行情,房仲業扮演的是過濾的角色,相較市井傳言,經紀業者反而會特別小心,不能因此限制房仲分析與分享經驗的權利。

他說,經紀業者是根據經驗分析與判斷區域房市狀況當作參考,如消費者要求精準到每戶總價、單價、坪數與屋況等細節部分,大可仰賴內政部實價網。除非公部門能提供各區房價,或是分析房市資訊,不然限制經紀業者發布房市資訊,根本就沒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