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6日電)衛生署調查,中老年媽媽,半數太胖,利用免費營養諮詢0800-367-100(瘦落去、要動動),可平均瘦2.8公斤,聰明吃,快樂動,每天量體重,擊退媽媽肥。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社區健康組長陳延芳今天指出,這項2009國民健康訪問調查訪問5892位生兒育女的婦女,36.8%有體重過重與肥胖的困擾,年齡愈老,胖得愈多。尤其55到64歲的台灣媽媽,每2個就有1個超重。

開業減重門診醫師蕭敦仁指出,更年期停經婦女新陳代謝率下降與因荷爾蒙改變的因素,肌肉量下降,易胖難瘦,脂肪往內臟堆積,又因運動不足,吃得少也難瘦下來,這不只造成身材臃腫,還會增加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乳癌、子宮內膜癌等疾病風險。

衛生署2011年委託衛生署雙和醫院設置專線0800-367-100(瘦落去、要動動),營養師提供健康體重管理免費諮詢服務,至今服務上千人次,分析351個諮詢2個月以上的案例,平均甩肉2.8公斤。

其中有個42歲的「游媽媽」,身高150公分、體重70公斤,有糖尿病家族病史,藉由免費體重管理專線每2週1次的諮詢,每天做飲食紀錄,第1個月就瘦了2公斤,完全沒有採用其他不健康的減肥方法,8個月後減掉7公斤,血糖數值也明顯改善。

陳延芳說,「游媽媽」吃素,誤以為「吃素等於低熱量」,營養師指導食物成分及外食技巧,戒吃油炸食物,加上勤運動,她要朝目標體重48公斤繼續努力。10205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