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林美芬/台北報導〕根據房仲的經驗,凶宅與一般住宅的價差,約在2成到5成左右,依照事件發生的重大與否來做價差。

東森房屋不動產趨勢中心副總黃淑苓指出,會購買凶宅的人士以投資客為主,尤其是那些界定模糊的「凶宅」,只要基本條件不錯,又有足夠的價差,買方接手的可能性頗大,這種模糊凶宅的價格是比一般房子約有2成左右的價差。

嚴重凶殺 價格更低

但是,有些曾發生嚴重凶殺事件的房子,價格就會往下折損,最多有5成的價差,但這都不是絕對的價格比率,還是看事件原因及個案的條件而定。

但怎麼知道那個房子是不是凶宅?黃淑苓表示,從房仲打聽是一個管道,但房仲有時並非了解那麼透徹,直接向當地警察局查詢則是目前比較準確的作法,但問題是,警察局對這種查詢服務並非都願意積極配合,另外是問鄰居等,可是在都會區裡,有時鄰居經常也搞不清楚狀況。

即使上網查詢是一個方法,但也非詳實。

黃淑苓建議,最好警察或政府能有個平台,讓民眾或房仲查詢,否則除非重大刑案,要查這種凶宅,有其實務上的盲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