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汪汪!如果你家的小黃、小黑、Lucky,吵著要出去走走遛遛可別因為懶惰,把責任推給家人,或以認真的口吻對寵物說,今天不行明天再出去玩!因為,只要偷懶一天,可能會錯過讓自己更健康的機會!根據美國一份研究指出,飼養狗狗,因為必須常帶狗出去散步,進而能幫助人體控制血壓、膽固醇,甚至能減重!

這份來自美國心臟學會(AHA)發表的研究,來自德州貝勒醫學院教授賴凡(Glenn N. Levine)指出,「從數據上看來,擁有寵物與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降低有關」,養寵物更可以提高心臟病發作後的生存率。

而養狗對於血壓、膽固醇、體重的影響,根據研究顯示,是因為養狗的飼主必須帶狗出門遛遛,因此讓飼主的運動量比起一般民眾較多,也較容易達成醫師所建議的運動量,所以才無形的讓飼主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另外,飼養寵物也被視為良好的療法之一,如針對憂鬱症患者研究發現,寵物對患者的愛與忠誠,可以減輕飼主的焦慮、壓力、憂鬱和孤獨感,且提升了患者的自尊和幸福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