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金八條」解禁商用不動產市場買賣雙方蠢蠢欲動,德安集團、嘉泥、國票金紛紛拋出手中物件測試水溫,市場最大買方壽險業者也摩拳擦掌。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表示,預估第2季商用不動產交易金額上看500億元,季增2成以上,全年商用不動產交易金額有機會追平去年表現。

去年11月金管會祭出「金八條」後,壽險業礙於2.875%投資報酬率的限制,造成商用不動產市場急凍;如今禁令鬆綁、投資報酬率放寬到2.375%,市場買賣雙方蠢蠢欲動。

今年第1季較大筆的商用不動產交易案,包括寶豐隆以88億元標下新壽敦南大樓、萬達投資以14億元買下和成大樓。顏炳立表示,金管會解禁後,市場上的大魚(壽險業者)已經關了半年,現在開始要衝出來吃餌。

5月初內湖雅新總部大樓標售,結果由麗寶建設以19.16億元得標,目前德安集團也拿出位於新竹德安科技園區,包含A棟的頂級辦公大樓、B棟的晶宴會館,以及C棟的美麗信酒店包裹出售,該案總底價48.8億元,戴德梁行估計該案年投報率可達3.58至4.46%。

此外,嘉泥桃園縣蘆竹鄉有6341坪的工業區土地,將在6月初進行標售,底價為8.5億元;國票金位於基隆暖暖區83355坪土地也將出售,底價為5.2億元,但標售時間尚未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