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管婺媛╱台北報導】

奢侈稅效應退燒,五都建物買賣又再度活絡。根據內政部最新公布的今年第一季建築物買賣登記概況,各縣市都比去年同期增加不少,全台登記買賣共有七萬九千多棟,較去年同期增加二成四;且主要集中在五都和準直轄市桃園縣,占總棟數的七十八%。其中,以新北市、高雄市和桃園縣分別增加三十四.七%、廿六%及二十.六%最多。

為遏阻投機客炒房,政府在民國一百年六月一日實施《特種貨物及勞務稅條例》,房屋交易買賣量自當年起開始萎縮。但內政部表示,自去年十月開放不動產實價登錄查詢,建物買賣有回升現象。

據內政部最新統計,今年第一季建物所有權買賣登記共七萬九千多棟,較去年同期增加廿四.二%。官員分析,因實施不動產交易透明化後,民眾對房價疑慮降低,加上奢侈稅效應漸減,建物交易逐漸熱絡,因此各縣市買賣棟數均較去年同期增加。

據統計,建物買賣登記棟數主要集中五都和準直轄市桃園縣,其中以新北市、高雄市和桃園縣分別增加卅四.七%、廿六.一%及廿.六%為最多。其他縣市則以金門縣增加一二六.六七%最多,苗栗縣增加四六.八六%次之,基隆市增加卅八.八一%居第三。

統計也顯示,今年第一季建物所有權第一次登記,即新成屋登記棟數比去年同期增加九.二%。其中,以新北市新屋登記最多,棟數增幅則以嘉義縣增加一二○.二%最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