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24日電)6月畢業旺季帶動一波謀職租屋潮,據好房網調查,新鮮人薪資可能近半要付房租。其中,北市大安區租屋壓力高達47%,新北市租金約占薪水1/3。

好房網引用勞委會去年底調查表示,大學畢業社會新鮮人薪資約新台幣2萬6000元;比較去年與今年雙北市各行政區,8坪套房平均月租金除以大學畢業社會新鮮人平均薪資換算成「租金壓力」顯示,在新鮮人薪水不動的情況下,雙北市租屋壓力越來越重。

好房網總編吳光中表示,對新鮮人來說,租金壓力最大是大安區,租屋壓力高達47%,相較去年成長2個百分點;中山區首度進入前3名,8坪套房平均月租金年增2080元,壓力增幅高達7.8個百分點。

吳光中說,要入住燙金門牌的大安區代價不小,8坪套房租金要價1萬2272元,高達社會新鮮人平均起薪的47%,等於薪水近半拿來付擔房租。

其次,信義區、中山區租屋壓力也不低,分別高達43.6%、41.8%。而首次進入前3名的中山區,租金壓力首次突破40%,租金年增2080元,壓力增幅達7.8個百分點。

新北市租金壓力前3名依序為永和區、新店區及板橋區;其中,新店區租屋壓力及租金雙跌,是新北市租金壓力前3名中唯一下跌的行政區。

新北市永和區套房租金約每月8536元,租金壓力32.8%;新店區租金8216元,租金壓力31.6%;板橋區租金8176,租金壓力31.5%。

吳光中分析,新店區近幾年捷運週邊,尤其是新成屋套房產品供給量大,房東面臨競爭壓力,不但租金難漲,降價求租情形也不少,加上奢侈稅後,屋主出租養房情形更為普遍,造成新店區租金壓力小跌,新鮮人不妨趁此時搶便宜。10205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