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奢侈稅上路2年,馬英九總統表示,在不廢奢侈稅的情況下,可以檢討是否需要修正。不過,根據不動產業者的購屋網路意向調查,有超過5成以上的民眾認為,奢侈稅上路之後,不但沒有有效抑制房價,今年第二季房市可能將持續小幅上漲。

俗稱奢侈稅的「特種貨物及勞務稅條例」上路滿2年,21世紀不動產針對25歲以上民眾調查,發現奢侈稅上路這2年,確實讓不少短線投資客縮手,但有高達5成民眾認為房價未受壓抑,而且還有6成2民眾看漲未來房價。

住商不動產主任徐佳馨指出,政府推出奢侈稅的目的是要防止房地產的短期投資,但成效和民眾的想像有落差,畢竟房價還是民眾最在意的部分,奢侈稅使得房市成交量下降,反而讓房仲業者更加辛苦。徐佳馨說:『(原音)奢侈稅對量的部分,是明顯有很大的衝擊,去年的買賣移轉棟數是32.9萬,是10年來的最低量,所以是可以看得出來,奢侈稅對成交量是有衝擊的,但在價格的部分,沒有多大影響,像是在主要都會區,價格還成長2成以上。』

對於政府打算檢討奢侈稅,房仲業者也認為,若是將奢侈稅解套的年限延長為3到4年,恐怕會讓房市成交量再陷入冰凍,對於今年才稍起色的成交件數,恐怕又是另一個打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