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稅滿兩年,150億稅收目標都沒達成,立委孫大千再出招,打算提出「房屋囤積稅」,以後民眾買房子「一人一生一戶」,超出部分每棟加重5到10倍重稅。此話一出引來各界痛批,因為奢侈稅上路後不但沒抑制房價,現在如果還要再課囤積稅,要叫辛苦存錢買房的小老百姓情何以堪?

奢侈稅屆滿兩年,150億稅收目標沒達成,立委再出招,孫大千提案新增「房屋囤積稅」,日後民眾買屋「一人一生一戶」,適用現行房屋稅制,超出部分每棟將加重5到10倍房屋稅。國民黨立委羅淑蕾:「買房子要扣人家重稅囤積稅,那存錢要不要課稅?買黃金要不要重稅?那買鑽石要不要重稅?囤積稅有點矯枉過正,太扯了。」

同黨立委痛批囤積稅不合理,且翻開監察院公報,孫委員名下、夫人陳端梅在雙北市各擁兩間房,孫大千在桃園八德有價值近千萬的土地和建物,恐怕也要被課稅。房仲業董事長王應傑:「像孫大千講的,4倍、5倍囤積稅那個太高了啦。我們要跟,譬如說跟,跟我們競爭的國家韓國、香港,這個日本、美國,這幾個國家來比較,取得一個中間數。」

立委喊出囤積稅,民眾也痛批稅制不合理。民眾:「多存一點錢並不是說像那些有錢人只是要炒作一些地皮還是什麼。只會讓這個房市的交易會低落。」「房屋囤積稅」反彈聲不斷,因奢侈稅政策祭出後房地產交易量萎縮,雙北市約240家、全台約500家關店,更有萬名房仲失業。

房仲業董事長王應傑:「投資客拿來炒作,什麼行業都不做,只有買房地產,那財產動不動都幾十億財產,那這樣繳的稅又很少,沒有道理阿。」奢侈稅打房不但沒抑制房價,若還課囤積稅,叫辛苦存錢買房的小老百姓情何以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義房屋住商興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